煮米老奶奶

会更文 ,但不定期。偶尔搞产出。
wb.爱深深得煮米老奶奶

元旦大团圆

元旦大团圆


文/煮米老奶奶


12月31日。这是家里最最最闹腾的时候。


“林柯!!”洛少爷摊在沙发上仰天大喊,身边的z被他这一嗓子吓了一跳,手里的手机差点掉在地上便无语的看着他:“你家那位在做饭呢,什么事这么急:)”


洛辉仰天叹息:“哎,饿啊,想吃蛋糕想喝奶茶……”z开始有些不理解了,默默骂了一句,又说:“点外卖啊,这么简单的事还要别人来?”小孩子都不至于这么懒吧。洛辉又叹息曰:“不想动……”z的白眼快翻上天了。此时,林柯端着两杯早准备好的奶茶走过来,放在洛辉和z面前,看着洛少爷那个样子,轻笑了下:“再忍忍吧,但还没好,w他们回来了就有零食吃了。”洛辉喝了口奶茶,得到满足便乖乖点头,盘腿坐在沙发上,安安静静地看电视。z坐在旁边无聊的紧,手机也没什么可玩儿的了,也摊在一角,等着w回来“救赎”自己这个孤独的可怜人儿。


[N]:w你快回来吧!我好想你啊!(抓狂)

[N]:为什么你还没回来嘤(难过)

[N]:可恶,丑w不理会我(凋谢)

对方正在输入……

[W]:。。。。。。

[W]:在路上了,小z弟弟乖乖等哥来(玫瑰)

[N]:(拳头)


比起z和洛辉,何谙和钟珉的相处要和谐得多。他们两人在咖啡色调兑大家的饮料。“z和w喝可乐,加冰不要薄荷,林柯和闻恣睢(hui)要鸡尾酒,阳他们一家都只要热的豆奶。江頁要喝什么?”钟珉看着清单,确认大家点的饮品。何谙想了想,只要不是酒,什么都好。“要杯橙子汽水吧,和我一样的。”何谙说道。钟珉点点头,在清单上写下,之后开始准备各种材料,两人一边做事一边闲聊着,说说笑笑特别愉快。


“所以你和睢哥是怎么认识的啊?”何谙友好地询问道。钟珉一边捣着橙子一边浅笑回答:“那时我们一个高中,运动会的时候他看我跨栏比赛。这么好看的一个人全神贯注的盯着我,自己心里特别紧张的,怕出丑,就不敢和他对视。结果到后期我一连撞到三个栅栏,以及恨不得当场钻到地下躲起来。比赛结果也和无聊中的一样,倒数第二。还是因为有人犯规才免于垫底。赛后是他主动过来找我的。之后聊熟了,便留了微信,高三上的时候确认了关系……还挺像是在做梦的。”钟珉笑得像个孩子,耳垂有些泛粉。何谙笑道:“真好。”钟珉抬头看着何谙:“你呢?和江頁怎么认识的?”何谙一愣,想了一会儿,摇了摇头,轻叹道:“要不记得了。”钟珉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,有些抱歉的看着小谙:“对不起啊……”何谙耸了下肩:“没事儿,都过去了,挺好的现在。”


门开了。江頁和w提着几大袋的东西进了门,洛辉从沙发上弹起:“你们终于回来了!我要饿晕过去了!”w笑了下:“来来来,吃零食,一起等开饭。”


一群人围坐在饭桌前,客厅电视里的晚会上,正有女高音激情演唱,那高亢激昂的嗓音将屋内的气氛一点点带到最高潮。阳和月跟着进了屋,阳的怀里还抱着正呼呼大睡的明,一家三口一片祥和,幸福圆满。到了十点半,南星和裴安才一起进屋,众人一片起哄:“怎么回事,这么晚才回来~”“就是啊,跨年都不积极点~”“谁让别人最近是大红人啊,忙到不顾家的。”“诶哟喂~~”


裴安笑着回应:“队里忙,这不才请假回来嘛。”南星跟着说:“我还不是院里事多,谁没事做似的……来!喝酒!”众人起身举杯,欢呼四起,正准备干了杯中酒时,闻恣睢忙道:“等等!我们是不是缺个人啊!”江頁接话:“是,还缺一位贵客。”

洛辉一愣:“谁啊?谁?”此时……


“一群狗崽子,老母亲都忘了!”煮米老奶奶没好气地进门,一脸无语。


洛辉带头大喊:“麻麻~~!!!”

人齐了,真正的团员开始了。


门外的烟花已备好,郁和弋看着指针:3.2.1

烟火在空中绽放,光彩夺目,照亮了天,照亮了大地,照亮了未来。

2022,是由光明展开的。是永恒的光明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.12.31晚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